山东省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习动态

山东交运集团开展党的二十大代表李文同志主题宣讲

学习动态 发布时间:2022-11-04 16:14:3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宣贯成效,推动党代会成果走深走实,11月3日下午,山东交运集团开展了党二十大代表李文同志“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宣讲会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召开,设集团公司总部主会场1处,基层单位分会场7处,集团及权属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部分党组织负责人、党员职工代表共160余人参加。

宣讲会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吴宗昌同志主持。李文同志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及各阶段过程,通过分享自己的切身感受,以亲历者的角度讲解、宣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宣讲中,李文结合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认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对国家发展、企业发展、个人发展的重要作用,将自己的所思、所悟与大家交流分享,引起与会者共鸣。宣讲最后,李文深情寄语集团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之中,爱岗敬业,守正创新,在本职工作中不断取得新成绩!充盈在李文眼中的满满信心深深地感染了全体参会人员,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集团党委书记吴宗昌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培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形式多样、覆盖全员的培训活动,悟实悟透大会核心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二是要广泛组织宣传,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增强宣传的说服力和针对性,让干部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三是要注重学用结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会议精神和实际工作相融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统筹抓好集团生产经营、疫情防控、改革改制、安全维稳等各项重点工作,将党的新理论、新要求落实到位,奋力冲刺最后两个月、全面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吴书记着重强调:集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有强烈的政治担当,增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责任意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团结一心抓好生产经营,最大限度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正常运转,一方面要千方百计增收,想方设法拓展业务;另一方面要竭尽全力节支,大力降本增效。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员工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将长远与短期利益相结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将应对短期困难和培育长期动能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集团各项生产经营之中,落实到冲刺最后两个月全面完成年度任务目标之中,以高质量发展成果作为检验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标尺”,为实现集团公司深化体制改革、加快产业转型而努力奋斗!

新征程开启新挑战,新时代呼唤新作为。通过本次党代表主题宣讲,进一步深化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为有效践行党代会成果提供了坚实的行动指南,进一步提升了集团改革发展信心,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开拓进取、勇毅前行!

4f49731887ec7059286ea964bc45a055.jpg

36bb3b24cd96063430ae4c409b9581d2.jpg

a74e63671afcdb841afdc6271d0e4e78.jpg

88a306c4917aea47d9dbaec7ff890e13.jpg


党委组宣部)